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扎克让尤文首度学会逆转 3-2险胜洗1平7负耻辱

发布: 2010-2-15 14:38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153次

kBu9oZ*m(@7MN1W0凭借阿毛里的头槌破门和皮耶罗的梅开二度,尤文图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两度反超3-2逆转热那亚,赢取了近6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听起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这还是尤文第一次逆转对手。在之前8场对手先进球的比赛中,尤文都无一例外的败北或战平。

Q0D [&n \0

@mp.v#Z(b5f z0上轮1-1战平利沃诺,让尤文新帅扎切罗尼的脸色更显严峻。本场比赛,尤文虽是主场迎战热那亚,但也绝非易事。加斯佩里尼开场排出3-4-3阵型,苏亚索、阿夸弗雷斯卡、斯库利和梅斯托四大攻击手一齐上阵,第16分钟即由中场马尔科-罗西得分,还是让尤文惊出了一身冷汗。尽管尤文在第42分钟和第61分钟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1,但热那亚在第63分钟即还以颜色,又将比分追至2-2。若非皮耶罗第78分钟点球救驾,尤文未必能在主场全身而退。尤文中文网wo1y7T MsW@

OpoHQ9M7`%Tm5K0比赛中当热那亚打进第一球后不久,镜头转向了尤文球迷——此时他们显然已经有些不可耐烦,不少人燃放烟火甚至提前离场。球迷们的失望也是有些道理的——本赛季尤文居然还没有尝过“逆转”的滋味,在之前8场对手先进球的比赛中,尤文连一场胜利都没拿到。本轮比赛之前,尤文共参加了23场意甲联赛、6场欧冠比赛和2场意大利杯比赛,总共31场正式比赛,对手先进球的达8场,最后尤文收获的仅是1平7负。

O,x$PtHJS'V#xu"z8q0

DX!\b9P(Z2J~,PK0这8场比赛分别是:意甲第7轮,巴勒莫2-0尤文;意甲第8轮,尤文1-1佛罗伦萨;意甲第14轮,卡利亚里2-0尤文;意甲第16轮,巴里3-1尤文;意甲第17轮,尤文1-2卡塔尼亚;意甲第19轮,尤文0-3米兰;意甲第20轮,切沃1-0尤文;欧冠第5场,波尔多2-0尤文。尤文本赛季的全部失利场次是11场(联赛8场、欧冠2场、意大利杯1场),也就是说高达63.6%的失利是源于先失球而不懂逆转,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1\m1E$m$|p5\ Y!D0

iM4q8L%UG0本赛季国米、米兰都屡次上演过翻盘好戏,但缘何偏偏尤文要等到今日才首次学会逆转?费拉拉性格的“软”是一个因素。踢球时硬气十足的他在当教练后反而是一股“书生气息”,这种“气质”也被带入到尤文对中,再加上费拉拉临场指挥不佳,一旦球队先失球就被打乱步骤,随即乱打一气输球了事。反观扎切罗尼,至少从本场3-2逆转热那亚的比赛而言,他带给了尤文队员一种不服输的精神,球队没有在落后时自乱阵脚或失去斗志,唯有这样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尤文中文网2V'I%b9LE;ps)|%}{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