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皮耶罗445场已成尤文传奇 4轮4球尽显王子本色

发布: 2010-2-15 14:38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162次

尤文中文网E:UKs'cv

古语有云,“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尤文图斯最危难的时刻,还是要靠王子出来救驾,哪怕这名王子已经不再年轻。在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2点进行的意甲第24轮中,主场作战的尤文凭借阿毛里的进球和皮耶罗的梅开二度,3-2逆转热那亚,终结了联赛的5轮不胜。本场比赛对于皮耶罗还有着更多的意义,这是他代表尤文出场的第445场意大利联赛,已经超越博尼佩尔蒂成为新的传奇。同时皮耶罗近4轮联赛打入4球,曾经无所不能的斑马王子似乎又回来了。

_?l['v+Dm]0

f0Y T/Y~ O0尤文中文网"w'[2n? l

1P6QR[r%kS0皮耶罗445场传奇尤文中文网bi8S`-rkWv7b

%qr@6na0在上一轮同利沃诺的比赛中,皮耶罗就已经追平了尤文传奇博尼佩尔蒂所保持的“代表尤文联赛出场444次”的记录。不过可惜的是,那场比赛尤文1-1被对手逼平,皮耶罗也只有尴尬的2脚射门,给自己留下不少遗憾。本场比赛是皮耶罗代表尤文出场的第445次意大利联赛,其中意甲410场、意乙35场,也正式超越博尼佩尔蒂,成为尤文“联赛出场第一人”。在各项赛事中,皮耶罗代表尤文出场的次数也高达617次,“斑马王子”早已成为尤文的传奇。

o)?,p-N9Vv0

eEk)PF@0对热那亚的比赛开始之前,皮耶罗在贝特加的陪同下向主场球迷展示了自己的“445场”纪念球衣。本场比赛扎切罗尼和上轮一样,依旧排出了3-4-1-2阵型,迭戈、阿毛里和皮耶罗仍是前场三叉戟。在上半场的较量中,尤文在先失一球后显得不成章法,攻防两端都较为凌乱。尽管阿毛里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分,但从现场球迷明显不满的举动不难看出,面对客场作战却大打对攻的热那亚,尤文此役没准又是“凶多吉少”。而皮耶罗上半场的表现也不够活跃,让人不禁想起上轮比赛的阴影。尤文中文网 w6};Vhf-R X/M

rXQ6K1]x2I+]*K0然而“姜还是老的辣”,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皮耶罗终究没有辜负众人的期待,两个进球都十分关键:一个让尤文首度反超,另一个则直接锁定胜局。第61分钟,皮耶罗在热那亚大禁区外围反抢得手,随即和迭戈打出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最后带球强突热那亚防线并果断射门得手。这个进球让尤文将比分由1-1改写为2-1,也第一次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在这次配合中,皮耶罗和迭戈两名技术型球员堪称默契,两人一个二过一顿时将热那亚防线撕裂。尽管2分钟后热那亚利用布冯的失误将比分追至2-2平,但第78分钟皮耶罗还是利用自己的经验用点球为尤文带来胜利。尽管这个点球判罚有些争议,但皮耶罗毕竟对马尔基西奥的直塞心有灵犀,才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er8bYs v0 尤文中文网"o'dphj [

全场比赛皮耶罗传球20次成功17次,并送出2次关键传球,4次射门3次射正为全队最高。虽然整体表现不是特别突出,但在上半场尤文颇为不利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是成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还是值得赞扬的。算上这2粒进球,皮耶罗在最近4轮意甲联赛中已经打入了4球(1-2罗马、1-1拉齐奥、3-2热那亚),只有上轮对利沃诺没有进球,“斑马王子”最近的好状态可见一斑。不过讽刺的是,这4个进球也是皮耶罗本赛季联赛和欧冠的所有收获,此外他还在意大利杯3-0大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打进过2球。

(d z+Yv5u0X"D$Q0

0L)}7I-P#g]]-G0皮耶罗缘何只在最近状态不错?原因自然和教练脱不了干系。上半赛季皮耶罗在费拉拉手下得不到重用,尤文队长甚至只能在垃圾时间谋得些许上场时间,常常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阿毛里之流浪费机会。在费拉拉的最后几场比赛中,由于特雷泽盖和亚昆塔都在养伤,不得以将皮耶罗派出首发。而几场比赛下来,虽然尤文全队依然低迷,但皮耶罗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变化,尤其是让迭戈觉得“有人可以配合”了。自从扎切罗尼上任之后,皮耶罗重获主力地位,并连续3场首发,纵然上轮对利沃诺表现不佳,也没有影响本场的首发地位。最终在教练的信任下,皮耶罗挽救了尤文,也证明了自己确实“宝刀未老”。尤文中文网[0@$m1Z2x;??

w"V(EE5ot0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皮耶罗表示自己更看重全队来之不易的胜利。“相比而言,这场胜利的价值高得多。今天我们努力了,在落后的时候都没有放弃,这最终迎来了一个好结果。”确实如同皮耶罗所说,正是尤文全队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换来了这场胜利。在代表尤文出场的第445次联赛中梅开二度,并直接带来胜利,还是让皮耶罗兴奋不已,他说道,“这是我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是的,这也许还是我最好的比赛之一,我不知道但我相信这点。”

5}/mH0J6}I0 尤文中文网I+HD f1A8Q'|

不过比赛中倒是还有一件事可能令皮耶罗感到不快,就是最后那个点球。在赛后采访中,尤文主帅扎切罗尼承认皮耶罗被犯规的位置可能在禁区之外,但他同时说道,“那是一瞬间的事,很难辨别。我只能说幸运站在了我们这边。”而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则认为皮耶罗是“小偷”,他偷得了那个点球,并带走了热那亚的1分。但无论如何,结果并没有改变,而皮耶罗所作的努力也应该得到众人的认可。在这个寒冷的下午(当地时间),尤文图斯赢球了,终结了5轮不胜,而皮耶罗也在纪念日独中两元,或许公众也不该对于他太过苛刻。

!?O^4f'M[3d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