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尤文35天后再回联赛前四 一处隐患却让扎克担忧

发布: 2010-2-22 12:32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159次

尤文中文网 d| Fj7iN(R

意甲联赛第25轮结束之后,国际米兰和罗马以55分和50分占据前两位,AC米兰紧随其后,尤文图斯则超越那不勒斯上升到第四位。自从1月17日之后,尤文图斯时隔35天再度杀回联赛前四,在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战中暂握优势。不过尤文图斯在三连胜之余并非没有缺陷,欠缺优质的传球是他们目前的一个很大隐患。

{/Jd:J3y7}4Y%`]0

0GU&Jf1wF'wfr&Ks y02-1击败博洛尼亚之后,尤文图斯最近4场联赛2胜2平,以41分超越那不勒斯回到积分榜第四位。自从1月17日0-1负于切沃跌到联赛第五之后,尤文图斯时隔35天再度杀回联赛前四。不过扎切罗尼显然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在他们身后,尚有1分之差的那不勒斯、巴勒莫和桑普多利亚(均为40分),还有38分的卡利亚里和热那亚——只要一轮联赛没踢好,尤文图斯的位置很可能就将不保。尤文中文网^&R4Ww&wX[;L

b1W2v+Y8}4A0尽管尤文图斯最近状态不错,但本场比赛却暴露了一大缺陷——传球不足,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尤文图斯此役的全队总传球只有312次,尚不如博洛尼亚的359次,比起自己的意甲平均数据446次也差了不少。不光数量不高,质量也不好,皮耶罗给坎德雷瓦的助攻可算是仅有的亮点之一。但倘若坎德雷瓦没有把握住那次机会,尤文图斯还能取得胜利吗?

l1oc1w;o'A0

p$Q4SNH0在2月7日1-1被利沃诺逼平之后,扎切罗尼曾说过尤文图斯的问题在于中场,此话不是没有道理。目前尤文图斯的中场能传球、传好球的球员太少,梅洛和西索科偏向于断球,马尔基西奥和卡莫拉内西会传球但伤病太多。上轮3-2逆转热那亚,阿毛里的头球破门得益于卡塞雷斯的高质量传中,但本场比赛卡塞雷斯因伤没有出场,而即便是出场他也不能保证每场都有如此精准的传球。尤文中文网X8cLA_;MExZ$p5P

#X2d$l:Y7cp&|0在比赛的第86分钟,伤愈复出的卡莫拉内西替补皮耶罗上场,这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是一个好信号,毕竟卡莫拉内西的传球颇具水准。去年9、10月份尤文图斯连战连捷,和卡莫拉内西精准的边路传中密不可分。最近几场比赛表明,尤文图斯要想赢球,还是得靠边路起球,边中结合才能充分发挥阿毛里、皮耶罗和迭戈的效用,而不是一味强攻中路。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调控中场的传球能力将成为扎切罗尼的首要任务,当然他还要希望卡莫拉内西、吉奥文科和马尔基西奥等球员少些伤病。

f&g:\U!Fk-~,b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