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两大高塔悉数登场 锋线集体低迷成尤文最大心病

发布: 2010-3-07 12:24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152次

&A c'^&b"Y tza0意甲第27轮一场焦点战役中,佛罗伦萨主场迎接尤文图斯挑战。开场第2分钟,老妇人就凭借迭戈的一粒进球拔得头筹,斑马军团的优势仅仅持续了半个小时,尤文旧将马尔基奥尼在32分钟的头球帮助紫百合把比分扳平,比赛直到第68分钟格罗索在禁区左路的冷静施舍才盖棺定论,尤文图斯在客场艰难战胜佛罗伦萨,拿到了宝贵的3分。尤文中文网9rmi!XDXSQ/eN!D

尤文中文网1R4HZ1X N~7iH

取胜并不值得老妇人为此欢呼,迭戈的第一粒进球着实有越位的嫌疑,而纵观斑马军团老妇人的锋线表现,无论是特雷泽盖还是亚昆塔,都令人失望。这恰恰也点出了本赛季斑马军团自陷入危机以来的一个尴尬的事实,那就是锋线上的集体低迷。尤文中文网Jx7]f3]2@^&\J

尤文中文网@&eo*p f#U)FK

本场比赛扎切罗尼做出了阵型上的调整,重回4后卫阵型,锋线上特雷泽盖出任单前锋,和原本媒体预计会的不同,扎切罗尼并没有弃用迭戈,这名前腰仍然是前锋身后的支撑点。

zF9BX.a S0 尤文中文网KB EQ3W:WJI5P

本来就打出了单前锋战术,特雷泽盖的表现让人质疑这名前锋到底有没有伤愈,9次传球和1次射门的数据也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换下特雷泽盖的亚昆塔表现也并没有好多少,这名久伤才愈的中锋甚至一次射门也没有。

p,RO? f'C7@bnu2t0

5XA[3{4b6XP0和锋线糟糕的表现不同,尤文图斯在中场和后场均有表现抢眼的亮点所在。难怪落魄的老妇人要靠一名后卫来拯救,包括阿毛里在内的尤文多名前锋已经集体陷入了进球荒,阿毛里的表现是一球难求,特雷泽盖和亚昆塔更是挥霍了自己的上场机会,或许只有老队长皮耶罗在苦苦支撑这条曾经让人胆寒的锋线。在费拉拉带队时期,就经常出现锋线射门加起来不到5脚的场面,到扎克接手后,这种情况并没有得到多少改善,任凭这位老帅如何做出阵型上的调整,这些高塔们就是找不回应有的状态。

qJI;t,v#`0

.Y\P*kcS#k!g"b)s0的确,伤病是本赛季老妇人危机的一大因素,不过锋线上集体的伤病和集体的低迷是斑马军团一个难解之题。亦或根本是老妇人原本打算仰仗的前锋们根本就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目前锋线上,特雷泽盖和皮耶罗是一对老搭档,近几个赛季如果说皮耶罗状态还偶有亮点的话,那么法国人已经是江河日下,加上长时间的伤病,这名前锋回到正常的状态有一定困难。而阿毛里和亚昆塔是近几个赛季才来到尤文图斯,事实证明阿毛里和迭戈两名巴西人之间并没有产生预期的化学反应。亚昆塔久病不愈,把进球的重担一下交给他也并不现实。

"T6{MA2X}'B0 尤文中文网5gQ)EU2\z(h?,M

也许一个人的被遗忘可以解释斑马军团锋线进攻不力的原因,那就是目前受伤的吉奥文科。原子蚂蚁不能称的上一名正统的前锋,不过这名小个子球员最擅长的位置就是边锋一角色。尤文图斯目前的打法是完全摒弃边锋的战略,即使是在吉奥文科健康的时候,扎切罗尼也仅仅是在比赛快完场的时候换上他来拖延时间,昔日被誉为意甲最有天赋的吉奥文科现在的遭遇不得不说是一个悲剧。再看看意甲赛场上表现最好的几名前锋,迪纳塔莱、博列洛、米利托和帕齐尼等,这些前锋已经完全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站桩前锋了,仅仅依靠只擅长在禁区门前活动的高中锋已经不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的潮流,何况是尤文图斯这几名问题层出的中锋们。老妇人遭遇的问题也许并不是某个球员状态的低迷,而是整个锋线配置和中后场的脱节。要实现自我救赎,斑马军团应该从锋线开始改革,而不是靠标新立异的3后卫阵型,或者期待像本场比赛格罗索一般英雄的出现。

6]~#Mj`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