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尤文9场8人进球七年未有 斑马军团仍需集中火力

发布: 2010-9-24 14:07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85次

尤文中文网:nHy$?n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意甲联赛第4轮结束了最后一场的争夺,尤文主场1-3完败于巴勒莫脚下。伤愈不久的亚昆塔为尤文打入一球,这是他连续两场的第2粒进球。算起来,尤文在本赛季的9场比赛中竟有8名进球者,开花点太多但不稳定,是尤文进攻中的一道难题。

e"L zq8\p0 尤文中文网5X4\:F xx.K8f

尤文中文网$f,X7jFc1} r*k z

尤文中文网7n{5}3a{ H

亚昆塔为尤文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尤文中文网C,V Q+{C)NZ#Ev?

/Lnm1{p:f-j#I0意甲第2轮3-3和桑普战平,欧联杯第1场3-3和波兹南莱赫战平,再加上本轮1-3负于巴勒莫,尤文本赛季刚刚开始,就有3场比赛丢球超过3个。防守的问题固然是很大,但进攻的毛病也不少。上一轮尤文还客场4-0横扫乌迪内斯,攻击力一度意甲第一,但本轮主场面对巴勒莫却哑火,尤文的进攻和防守一样,如同“过山车”摇摆不定。

,aRC^|-|(M.|0

.Sd{7[g(_0本赛季尤文共打了9场正式比赛,其中意甲4场、欧联杯正赛1场、欧联杯资格赛4场。在这9场比赛中,尤文共打进了17球,其中皮耶罗和阿毛里各入3球,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夸利亚雷拉和亚昆塔各入2球,博努奇和佩佩各入1球(尤文还有一个进球是乌迪内斯后卫科达的乌龙球)。算起来,尤文在9场比赛中的进球者竟然多达8人,这一方面说明了尤文的火力点很分散,也说明了队内还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尤文中文网`x6f1V5|

,z&Y_zC'aK0实际上,尤文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就完成了8个进球者,因此规范的说应该是尤文8场8名进球者。这在近年来可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录,尤文上一次有这场的表现还是2003-04赛季。在那之后尤文想要有8人进球都要等上不短的时间,2004-05赛季是第17场,2005-06赛季是第12场,2007-08和2009-10赛季都是第11场,而2008-09赛季则是第15场。

`.| jD!{0 尤文中文网q(s9h%Q7Uq |g

在尤文目前的阵容中,锋线上的阿毛里(亚昆塔)、皮耶罗(夸利亚雷拉)比上赛季活动空间更大。在德尔内里的战术体系下,中场中路的插上,以及两个边路的突破射门都占据了很重要的成分。因此攻击力不再集中于锋线,因此擅长插上的马尔基西奥在意甲前4轮就打进了2球,要知道之前他在尤文3年才打入了6粒联赛入球。尤文中文网${^;FbG#M.A B"Xb#W

]&U$A'x g;K+Y0造成尤文火力点分散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锋线人员不齐备,在夏季的时候,阿毛里状态不错,欧联杯资格赛3场比赛就打入3球,但8月中他却遭遇了伤病。而现在两轮打入两球的亚昆塔,也是刚刚伤愈不久。锋线中比较稳定的是皮耶罗和夸利亚雷拉,但他们都属于二前锋,且分别完成了3球和2球已属不易。因此,阿毛里尽快伤愈、亚昆塔尽快达到体能的最佳状态,还是尤文目前提升攻击力的期待之处。尤文中文网J a$f_ e*g|j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