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德尔内里错选两人毁防线 换阿奎拉尼却收反效

发布: 2010-9-24 14:07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88次

尤文中文网$i u4R3lk/X

意甲4轮战罢,尤文图斯虽然打进8球位居意甲进球榜榜首,但是4场比赛丢7球仅次于积分榜上排在最后两位的罗马和乌迪内斯。积分榜上倒数第六的位置无异于给了德尔内里一个失败的宣判。这名主帅褪去在桑普时期的光环,已经避免不了被诸多诟病。实际上,德尔内里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的确有些令人看不懂的地方。

LAf8g lR}0 尤文中文网^L$vQ7po&q|/~

!f)mkI;MZ"{0H0

r?B h+^0梅洛带球突破

1|dj)g2B0

? Q$C7E7[%H+P+J0德尔内里是442阵型的忠实拥护者,尤文图斯在今夏的买人上也正是循着这个思路进行球队的增补和建设,这本无可非议。但是在实战中,德尔内里的排兵布阵至少有以下两点地方有欠考虑:尤文中文网N3MG8ig%o#^mC D:G

尤文中文网*epe1`t3f)`

首先在防守的人员的安排上,德尔内里一开始就似乎选错了人选。这并不是说后防线上的人员出现了问题。本场比赛尤文图斯防守出现极大真空的重点在后腰位置。梅洛和马尔基西奥的搭配并不能形成互补,这两名球员的特点甚至有些雷同,都是攻守兼备,但组合在一起显得过于中庸,既不能对进攻作出太大的贡献,防守方面也并不是纯粹型的工兵型后腰。这样在面对巴勒莫这样灵活快速的攻击组合时,这两名后腰很容易造成分工上的混乱和盲目的跑动。

qnK S:`[,z3_L0

gY+nObQ0对阵巴勒莫,梅洛和马尔基西奥基本没有一次即使的出现在了险情的现场。巴勒莫本场比赛3个进球中有2个进球都是在大禁区边缘的补射,这个位置除了上前防守的中卫,本应该是后腰稳稳站住的位置,这巴勒莫的2脚补射,帕斯托雷身边都看不到一个协防的球员。在后卫破坏了第一脚射门之后很难及时的布防跟进的球员,而这个时候后腰站住位置,即使协防是最基本的防守策略。尤文图斯本场比赛的2名后腰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从数据上来看,马尔基西奥和梅洛两个人的拦截次数加起来已经达到了11次,两人也分别位列队内拦截榜的一二位,但是这样的拦截实际效果并不好。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到马尔基西奥被突破后不惜下铲犯规来挽回自己的颜面。尤文中文网?@!X.s |~M%?

尤文中文网4b%rNby'`B \[c]

后腰的真空让巴勒莫球员直接面对尤文防线,这样穿透起来毫不费力。德尔内里在换人上的失策造成了尤文的全面被动,尤其是在阿奎拉尼的使用上面,德尔内里换上阿奎拉尼实际上造成了攻防两端的不伦不类。进攻上来看,换上双塔组合之后,德尔内里显然希望用边路传中来激活双塔的作用,而阿奎拉尼此时再上则显得得不偿失,因为在佩佩被替换下场之后尤文中场的防守力度减弱不少,而右边的克拉西奇基本相当于一个边锋,再加上本场比赛并不在状态的后腰组合,尤文图斯此时基本等于一个不设防的球队。阿奎拉尼对于进攻上的贡献并不足以弥补防守上的缺憾。

!s/l9O'L5R@N r0

l4\qsr7nj(z0而且德尔内里要实施双高塔的442战术可以直接用双塔换下首发的2名前锋皮耶罗和夸利亚雷拉,阿奎拉尼的这个换人实际上不仅没有取得效果,还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在如此明显的后防空虚情况下,德尔内里居然没有换上负责防守的西索科,实在也是一个匪夷所思之处。

v'SR!x(a%W1f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