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从最差引援到尤文大脑 梅洛复苏引领中场变革

发布: 2010-10-25 12:00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71次

尤文中文网?F2SpTI4~-^ Y

志在一雪周中被萨尔茨堡逼平之耻的尤文图斯队客场面对博洛尼亚时虽然攻势如潮,可终究还是和对手互交白卷。中场球员梅洛在本场比赛中虽然表现只是中规中矩,但其传球数据颇为惊人,竟达到72次,为全场最多。尤文中文网8??"NMr

尤文中文网)l'm+O6Ql6z o

尤文中文网 G)W%S6E6DD

,]jYY5s%sD-Cb7y5@0梅洛表现稳健尤文中文网F7n,Q4?0w8D K V1V

NJ}h2q-Gk0自从德尔内里入主后,西索科、萨利哈米季奇这两个在前几个赛季都偶有出彩的中场球员都遭到弃用,葡萄牙人蒂亚戈也只能继续为马竞效力,反而是上赛季被评为“金垃圾奖”的梅洛一直深受德尔内里信任。梅洛也确实找到了当年效力佛罗伦萨队时的优异状态,逐渐证明了自己那2500万欧元的身价并非虚高。

G.O3iW0W,v0

3H FpXKPl0在本场比赛中继续打满90分钟后,梅洛成为了本赛季尤文图斯队在联赛中出勤时间仅少于斯托拉里、基耶利尼、博努奇的球员,达到了648分钟,甚至超过了克拉西奇。抢断榜上,梅洛以21次抢断位列全队第一,成功率达到了84%。拦截方面,他也高达18次,在队内只少于边后卫莫塔。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的传球数据,目前以449次传球同样位列全队第一,其中有395次都取得了成功。今天的比赛中,他的传球次数就达到了72次。

4wd,@ZAa ^0 尤文中文网c{uX2g3N1\

梅洛的传球成功率为88.0%,不过在关键传球上方面,目前仅有5次的巴西人还需要提高。此外,梅洛还有1个点球破门,5次过人。在亚昆塔本轮射失点球后,不知道德尔内里是否会在皮耶罗不在的情况下,令梅洛为第一点球手。

q$v2K)FF:`|;X7_0

HJ P ?8}6ir0从一个纯粹的中场工兵到现在的尤文中场主将,梅洛的受重用也体现出德尔内里改善尤文中场的思路,那便是尽可能地凭借大量逼抢和拦截将中场控制在自己脚下,并增强在第一时间出球的频率。这也就是梅洛-马尔基西奥-阿奎拉尼组合的日渐稳定和两名边路新援佩佩与马丁内斯日渐失宠的原因,有一个克拉西奇包办下底、内切在德尔内里看来似乎已经足够。

%B,tl{_.{^0

M5n'V ]v6B;Q"V0不妨再回想那个在上赛季比赛中总习惯粘球的迭戈,他的离队对德尔内里来说看来的确是必需的。尤文中文网_Bv9V_f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