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后防核心回归即献六次拦截 铁卫用鲜血诠释斗志

发布: 2010-11-14 12:53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77次

,~7`p#E.E)H$J8V0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3点45,尤文图斯在意甲第12轮一场焦点战中1-1战平劲旅罗马。对于老妇人来说,主场拿到一分没有在积分榜上力争超越拉齐奥不失为一种遗憾。不过对于老妇人来说,后防核心大将基耶利尼的完美归来无论给球队的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上都打上了一支强心针。尤文中文网fs XD'W8Aw${

尤文中文网n%Q!JpmK

尤文图斯这支防线自组建以来就被寄予厚望,顶着意大利未来十年支柱中卫组合的基耶利尼和博努奇一直处于被审视的状态下。联赛开局阶段尤文的这条防线即遭到重大打击,联赛前5轮之后,这条防线失球打到了9个,位列意甲第一。纵观老妇人今夏的改造,出了球队的风格逐渐演变成大开大合的攻势足球之外,球员的心态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以往沉着冷静的老妇人不见踪影,取得代之的是在取得领先之后往往在比赛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情景。防线注意力的不集中是造成尤文5轮失球达到9粒的最关键原因。这样的失误屡见不鲜,在上轮尤文对阵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又一次发生: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还不到2分钟,布雷西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扳平比分。赛后基耶利尼一针见血的道出了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Bt3X!f_4Vc+o0

1@+y/D H/J0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基耶利尼已经非常清醒的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力求获得改善。全场比赛这名中卫送出3次抢断,6次拦截的优异数据,对后防线的贡献可谓巨大。要知道,这仅仅是这名后卫伤停10天之后复出的第二场比赛。立刻进入到最佳状态令老妇人的防线无疑提升了一个层次。

Di"Vd"d6ej9\0

|x B-O K7f0技战术层面的贡献并不是基耶利尼带给老妇人最可喜的提高,能难能可贵的是他赋予球队精神层面上的斗志。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基耶利尼在和武齐尼奇的一次拼抢中撞伤头部,顿时血流如注。在简单的处理之后,他带着白色的绷带重回战场。不过由于包扎的仓促,比赛进行到尾声时鲜血依然不断的从绑带出渗出。时值尤文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比赛已经进入到补时阶段,这个任意球无疑是最后的进攻机会。基耶利尼为了能够为球队多争取一丝机会,在血流满面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在禁区内准备抢点,直到被裁判勒令下场处理伤势才不满的走向场边。

%Kt U5o,H(w+o0 尤文中文网n-f/as_(p2?;h-{

最后一分钟的机会依然不能放过,这是基耶利尼给球队展现出的一种姿态。不仅在防守的最后关头不容放松,在进攻上他也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分秒必争的斗志。在皮耶罗年事已高、布冯因伤休养生息的情况下,基耶利尼无疑是尤文图斯队内的最佳精神领袖。本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他不仅在防守上展现出令人信赖的表现,轻伤不下火线,战斗到底的精神面貌也是全队值得学习的楷模。

O0Fy7k0q3w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