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赛事热报 >> 详细内容

神圣同盟PK超越两德比 米兰VS尤文才是意甲主题

发布: 2012-2-26 13:47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82次

-Ut6Z;N9y0AC米兰在主场1比1战平尤文,赛后引起轩然大波。蒙塔里过线球未算自然是争议焦点,侧面反映出了这场比赛对于冠军归属的影响力。平局让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变得微妙,但也有积极面:尤文与米兰的对决超越了意大利国家德比国米VS尤文和米兰德比重新成为意甲第一巅峰战,这对意大利足球来说是个好兆头。

0B)Oz)q5]m5B1Nr:G:h0

(Psj5g5i0时移世易,去年8月全中国球迷还在为米兰德比疯狂,意甲巅峰战还是米兰城的德比。如今或许已没人会关注国米如何在联赛首回合中1比0战胜卫冕冠军米兰,反而会为这场尤文和米兰的平局争议不休。尤文VS米兰无疑是目前的意甲巅峰战,两队重建都接近完成,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则是昔日霸主,在积分榜上两队也是紧咬不放,在国米、罗马全部低迷之际,他们自然是意甲无可匹敌的两队。

9lg5l1cZBB0

$e1b#s2\N8d g,T0其实尤文VS米兰在2003年起到电话门前都享有意甲巅峰战名号,只是这名号在电话门后多次易主:显示了近年来联赛的形势不稳。电话门后尤文降级回归元气大伤,米兰也只将欧冠席位作为最大目标,国米VS罗马在2007年开始3个赛季内成为巅峰战主旋律,甚至还有过联赛、杯赛和超级杯三线争冠的情景。上赛季,国米在积分榜上与米兰叫板,但米兰德比遭到双杀,唯独在北京的超级杯迎来了盛况空前。尤文中文网 g?jR2\9p

尤文中文网0{2Ocyn]d

米兰VS尤文成为巅峰战是意甲的一次回归传统。国家德比是国米对尤文,电话门前,红黑与黑白甚至称不上德比,却一直都决定着意甲冠军的归属,况且当时两队在冠军棒上以29个(尤文)和17个(米兰)位居头两位。虽然米兰只在2003-04赛季争冠成功,但在那段时期留下了米兰主外、尤文主内的佳话。其中以2003年与2005年尤甚:2003年两队将争冠上演到欧冠赛程,在老特拉福德上演了一出点球好戏最终米兰问鼎欧洲,尤文获得国内双冠,正是米兰在杯赛决赛中成其好事。2005年米兰出征伊斯坦布尔前联赛中不敌尤文直接送了对手3分,在联赛争夺中助推了老妇人一把。可惜的是最终被利物浦反超,否则那又会是一个意甲双雄统领内外的赛季。本赛季尤文状态回升,一直流传着“尤文兴,意甲兴”的声音。之前尤文与米兰共兴之时,也是意甲在欧洲赛场上唱主旋律之际,典型便是2003年占领欧冠四强中三席的盛景。如今意巅峰战回归传统,恰巧米兰与那不勒斯也同在欧冠高奏凯歌,对意大利而言,这不是好兆头吗?尤文中文网5b5M-?7az{&f

尤文中文网Z(So.o6C*[w

可惜一场巅峰对决后又显现了两大遗憾:一是意甲的巅峰对决在欧洲乃至世界并不占前列。世界范围内,巴萨与皇马是无可比拟的第一巅峰,不仅因为球星满营以及近年来的良好成绩,更是由于两队截然不同又形成一派的发展模式:巴萨的拉玛西亚将球星自产自用,皇马青训人才辈出,却被套现以换取更有价值的球星。他们的对决不仅是强队的对决,更是足球文化的一种冲撞。与之类似的是曼切斯特双雄的对决:曼城的金元力量本赛季已有超越曼联传统英豪的迹象。尤文与米兰虽然重回巅峰,但两队仍在重建中,挽回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恐怕还需时日。

7x | j!c:C0

bf9rZqZ/w|0另一遗憾是神圣同盟恐怕在这场比赛后要彻底告破了。第一回合开战前,两队还是一片祥和,媒体翻出不少双方眉来眼去的事例以表示传统结下的良好关系。本轮开战前一个星期,便有基耶利尼挑刺、阿莱格里与加利亚尼一同回击的争论传出,还为裁判判罚争个喋喋不休。本场蒙塔里过线球不判导致平局更是引发赛后大规模冲突,这在红白对决后是极少出现的情景:阿莱格里掌掴马特里、加利亚尼怒骂孔蒂,矛盾已然再次升级。电话门后两队破裂的关系刚有缓和又遭重创,昔日的神圣同盟,恐怕日后只能兵戎相见了。

DyKR k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