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球队动态 >> 详细内容

意甲三强半程收官现疲软 魔鬼赛程凸显豪门落差

发布: 2009-12-14 12:39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81次

尤文中文网l#@dM7U/eWw&zh

领头羊国米客场战平亚特兰大,米兰主场净吞巴勒莫2球,尤文在惨败拜仁之后又在联赛翻阴沟,北方三强本轮集体疲软,进入半程收官阶段,就连在欧冠联赛表现最佳的佛罗伦萨回到联赛也难逃输球厄运,而罗马队同样闷平没能取胜!

:X(HI+QM~|'n3V{0 尤文中文网3tD@ m0U

缘由何在?首推魔鬼赛程影响。米兰双雄,加上斑马军团和紫百合,这四支球队可谓新赛季意甲最忙碌的球队,除了应付密集的联赛,还要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征战欧冠,同时这四强也是意甲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球队,队内不少球星还得分心于前段时间的国家队赛事,无论是球队整体,还是到细化到各个球星,早已进入一个疲劳期。

c,\J;x p0 尤文中文网5~0Cp-`/]f

21天7战以及24天8战,这是三大豪门在近期走过的两个魔鬼赛程,这样的比赛强度自然让队内众球星抓狂,在这样密集的赛程下,萨穆埃尔倒下,基耶利尼倒下了,蒂亚戈-席尔瓦倒下了,三强均有后防重将抵抗不住,而像卢西奥这样三线作战(联赛、欧冠、国家队)作战仍屹立不倒的球员实属异类。在从第15轮至第16轮间的三场比赛(2场联赛+1场欧冠)中,国米战绩为1胜1平1负,米兰同为1胜1平1负,而尤文则是遭遇两场失利,另外佛罗伦萨在经历了两场胜利后在本轮也败下阵来,惨遭利沃诺逆转。而在英超赛场,同样经历着魔鬼赛程的诸豪门战绩也出现下滑,曼联主场输球,切尔西3轮不胜,利物浦更是难寻一胜。尤文中文网+b+s!_ b J{2LQ1\/d)f

(Lx@der0其次,板凳深度不够,教练缺乏轮换魄力。翻看新赛季四强的22场正式比赛(16轮联赛+6场欧冠小组赛),存在一个共同特点:均存在“铁金刚”式的人物。国米的卢西奥22场比赛只缺席1场,米兰内斯塔新赛季同样仅缺阵1场,而尤文阵中基耶利尼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保持全勤,这几位各自球队出勤率超高的球员也往往冒着受伤的大风险。

lQml+PG0

+M)|.H2AM0上赛季巴萨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瓜迪奥拉的睿智,各个位置的适时轮换保证了球队三线的高歌猛进,而意甲三强主帅穆里尼奥、莱昂纳多和费拉拉却没有这个意愿,球队的关键球队只要不受伤病困扰便是雷打不动主力,但是这样的做法又岂能保证球队战绩?不过细分析,出现这样的窘状,责任自然不全在主帅。三支球队均缺乏足够的板凳深度!米兰近期的中卫荒便是一很好佐证,席尔瓦的受伤便让莱昂纳多手足不错,本轮联赛38岁的老将法瓦利不得不领命出战,加上33岁的内斯塔,“71岁中卫组合”没能抵挡米科利和卡瓦尼轮番冲击,吃到近13轮联赛的首场败绩。尤文中文网z M Ic ?6g-T3A

尤文中文网Dv-g%^~2e8~@"y4s

如今距离冬歇期仅剩最后一轮,经历了密集的上半赛季后,诸球星将获得一次宝贵的休战期,而对于三强的高层而言,冬歇期的来临则意味着他们又一波新的忙碌,冬季的引援是他们增强球队实力的关键一环,当然“对症下药”也应成为他们铭记的道理,避免在下半程让斯内德、内斯塔继续成为各自球队中场和后防的孤胆英雄。

k6gG A^y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