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尤文中文网 >> 周边新闻 >> 详细内容

人物志:卡纳瓦罗悲情谢幕 "微笑天使"传奇永存

发布: 2011-7-11 13:57 发布者: 尤文中文网 来源: 尤文中文网 查看: 58360次

尤文中文网$}%f(`?W

一段传奇的结束,似乎总要配上哀伤的乐章,尤其是当传奇的主角已被这个世界逐渐遗忘的时候。2011年盛夏,作为现代足球史上成就最高中卫之一的卡纳瓦罗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此时的他的身后,已不再有大力神金杯照耀的万里河山,而是阿联酋荒漠中的一缕斜阳。该来的终于来了,若是更早一些,是否会不这么凄凉?

K"R7AsF P^ RkR0 尤文中文网U;ENN(G

五年,恍若隔世尤文中文网6M"Q8HU&Yc$?!k

尤文中文网aE$N"oqy8H.m.U R

这或许是卡纳瓦罗刻意制造的巧合,整整5年前的2006年7月9日,作为意大利队长的他,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捧起了象征足坛至高荣耀的大力神杯,就此书写了亚平宁半岛的又一段神话。尽管在赛事最佳球员评选中不敌齐达内,但打满全部690分钟比赛并且没有一次犯规的卡纳瓦罗,还是用个人巅峰水准征服了世界。2006年底,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纷至沓来,时年33岁的他,走上了人生的最高峰。尤文中文网Lvbn$O2wr

尤文中文网$en2X4G2u5b*o

带着世界冠军的光环,卡纳瓦罗做出了一次看似门当户对的选择――加盟欧洲第一豪门皇家马德里。然而,当熟悉的意甲链式防守不再时,常常陷入孤军作战的卡纳瓦罗也顿时没了神奇,三年西甲履历,卡纳瓦罗虽也夺得两次联赛冠军,却始终没有被真正认可。略显刻薄的西班牙媒体,每个周末似乎都在等着卡纳瓦罗出丑。2009年夏天,与皇马合同期满的卡纳瓦罗叶落归根,为了南非世界杯梦想,他回到了老东家尤文图斯。

RTf0QaD_+{;]0 尤文中文网 ~9z]0}s:B!c2^"@ z

因电话门事件后的离开,卡纳瓦罗成为了不少斑马球迷心中的叛徒,因此当他在廉颇老矣归来时,等到的只是谩骂和嘲讽。而且,2009-10赛季的尤文图斯,也不再是当年拥有图拉姆、赞布罗塔等巨星后卫的顶级豪门,最终只勉强拿到欧战资格,欧联杯中则被富勒姆屠杀出局。那场比赛中卡纳瓦罗染红下场成为了转折点,也让“卡纳瓦罗老了”的论断更加明晰。

-}E8]OL h0 尤文中文网n}~s/vO

尤文图斯早早确定不再与卡纳瓦罗续约,而后者也并不在乎,毕竟尤文至少将他“护送”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由于因伤错过了2008年欧洲杯,因此南非世界杯已是卡纳瓦罗问鼎金球之后的第一届大赛,同样也肯定是最后一届。原本与巴拉圭、斯洛伐克和新西兰分在一组被视为好签,但卫冕冠军的表现却让全世界为之悲恸而又震惊。连续战平巴拉圭和新西兰之后,蓝军在生死战中败在了斯洛伐克脚下。3场比赛丢5球,作为队长和后防核心的卡纳瓦罗难辞其咎,出局后卡纳瓦罗安抚夸利亚雷拉的画面让人泪泛脸颊,却已无法改变结局。尤文中文网ws @;Jm{

尤文中文网m*Fms_ bM

在南非世界杯前,卡纳瓦罗就已敲定了自己的归宿――加盟阿联酋球队阿赫利,正式开启淘金式的养老之旅。只是让人未曾料到的是,身体和状态急速滑落的卡纳瓦罗,在阿联酋联赛也只能是苦苦支撑。首赛季出战16场打进2球之后,卡纳瓦罗便因膝盖手术而长期休战,直至在世界杯夺冠五周年纪念日当天宣布退役。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眼含热泪,那天使般的灿烂微笑,已再难找寻。

A TOzf!rm"Ko,In0 尤文中文网%Mc;qsQb O } WBt

别了,传奇卡纳瓦罗!尤文中文网 `#{7ZZ%S8L yt

尤文中文网8So3[h1Y#`

1972一代因诞生了齐达内、菲戈和内德维德这三大金球先生而被视为传奇,但若从球员成就和名头上来看,1973一代也并不逊色。卡纳瓦罗虽已离去,但萨内蒂、吉格斯、卡洛斯和因扎吉们则还在坚守着这一时代的荣光。他们的确年事已高,但“老兵永远不死”却也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他们身上。

Ot8w$i(^+S7Dz0 尤文中文网S%s6A.M,v&[L?.g

生于1973的卡纳瓦罗15岁进入那不勒斯青训营,近距离目睹了马拉多纳和费拉拉们携手创下的神话。1992年到2002年,前十年职业生涯卡纳瓦罗虽未效力顶级豪门,但凭借着在那不勒斯和帕尔马的优异表现,他还是坐稳了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之位。此后两年的国际米兰记忆不堪回首,被交易到尤文之后两夺联赛冠军也被取消,再往后的皇马岁月则是毁誉参半……卡纳瓦罗的俱乐部生涯,回首起来总会显得特别纠结。相比在曼联夺冠到手软的吉格斯,卡纳瓦罗“区区”7座俱乐部冠军奖杯就有些拿不出手。

b7ObY7gI,\C0 尤文中文网8M&\_3L/~*{Js0Y7n

无论如何,在仍想继续职业生涯的时候因伤无奈告别,卡纳瓦罗的谢幕终归要用悲情来定义。然而,球迷们却永远不会忘却他那俊朗如汤姆-克鲁斯的面容,和那永远灿烂的天使般微笑。无论是一头金发还是此后的光头造型,卡纳瓦罗留给世人的永远是自己美好的一面。在他转身离开的瞬间,我们唯有带着最高的敬意,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别了,传奇卡纳瓦罗!

#?Qf D5m R/K V2?0
打印 收藏此页 推荐给好友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